中国科学家最新研究: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是真的!

2016-10-11 22:19:00 来源: 互联网

俗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这竟然是真的!

据中新网报道,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胡谊教授研究团队进行的最新研究显示:

情侣在合作期间,双方大脑(额上回)出现同步现象;这一同步与他们的合作行为有关。同时,男女在合作中处于不同的角色。研究人员发现,在热恋中的男女青年合作中,女性多处于主导地位。

研究人员将被试者分为三组,情侣组17对、熟人组16对、陌生人组16对,均为男-女配对。每组中的男女搭档共同完成一项合作按键任务——在信号灯变绿后,尽量同时按键。搭档间的反应时间差异越小,意味着他们的合作越好。据悉,在完成计算机任务期间,近红外成像仪同时监测和记录两名被试者的大脑活动。

研究发现,在行为水平上,情侣组相比另外两组,男女搭档间按键反应时之差最小且最稳定。在大脑水平上,合作期间情侣组的搭档在大脑额上回区域出现脑-脑信号同步现象,胡谊说,这种大脑的同步信号与其合作行为之间显著相关。

而另外两组被试中未发现该现象。胡谊说,这表明情侣合作确实存在优势。

此外,研究还发现,男性在合作期间反应时比女性更长,情侣之间可能主要是女性“主导”合作与互动,男性“跟随”或“依附”。

中国科学家最新研究: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是真的!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