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看懂各地网约车细则:杭州真良心

2016-10-11 22:20:00 来源: 互联网

国庆假期过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杭州相继公布了网约车细则,引发了网友热烈讨论。

现在,新浪科技将各地的网约车细则整理在一张图中,我们可以方便的对比出各地的细则都有哪些不同。

司机方面,北京、上海、天津均要求有本地户籍,广州和重庆对户籍无要求,深圳和杭州需要本事户籍或者居住证(杭州需要持居住证6个月以上)。另外,上述所有城市均要求本市牌照。

车辆方面,几乎所有的城市都对轴距和排量作出了限制,北京、广州
、深圳、天津要求1.8T/2.0L以上,重庆要求1.6T/2.0L以上,上海和杭州没有特殊要求。

不过,上海和北京、深圳、天津、重庆等地一样对车辆轴距作出了要求,结合起来基本上排除了市面上所有的A级车,都得B级车才能符合标准了,也就是帕萨特、迈腾、凯美瑞、雅阁这四大金刚及其以上的车型。

综合来看,最厚道的就是杭州,由于加入了车辆含税购置价在12万以上,所以不少合资A级车都符合标准了,但国产A级车基本上还都被排除在外,只有少数几款轴距达到2700mm的产品符合标准。

一张图看懂各地网约车细则:杭州真良心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