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医疗大脑”!用人工智能看病

2016-10-11 22:22:00 来源: 互联网

百度今日推出医疗大脑,正式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医疗健康行业。百度医疗事业部总经理李政表示,百度医疗大脑的对标产品是Google和IBM的同类产品。

医疗健康是百度最看重的垂直领域,也是之前声称要重点发力的人工智能方向,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曾在此前多次强调人工智能应用于医疗健康行业的前景。在发布会上,吴恩达说:“希望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帮助医院、医生和每一位患者,协助医疗开启人工智能时代。”

具体产品上,“百度医疗大脑”将通过海量医疗数据、专业文献的采集与分析进行人工智能化的产品设计,模拟医生问诊流程,与用户多轮交流,依据用户的症状,提出可能出现问题,反复验证,给出最终建议。

在过程中可以收集、汇总、分类、整理病人的症状描述,提醒医生更多可能性,辅助基层医生完成问诊。同时“百度医疗大脑”秉承开放的思想,逐渐打造开放的医疗智能平台。

思路上,百度医疗将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与传统医疗行业相结合,通过更加丰富的数据建立精准的用户健康画像,从而提供更精准的医疗匹配服务

百度总裁张亚勤也出席了本次发布会,他表示:“智能+”是“互联网+”的延伸和下一站,将重构3600行的商业模式与竞争法则。此次百度依托开放云平台,将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与传统医疗行业相结合打造的百度医疗大脑,将推动互联网医疗平台的升级。

百度医疗事业部总经理李政称,百度医疗在经历了“连接人与信息”、“连接人与服务”两个重要发展阶段后,下一个战略目标是“连接人与智能”。在“倾百度技术之优势,改传统医患之匹配,谋百姓健康之福祉”的宗旨指导下,依托于百度的技术优势,百度医疗将带动整个信息科技行业与医疗产业更快前行,正式开启“智能+医疗”的新时代。

百度发布人工智能“医疗大脑”!对飙谷歌、IBM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