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推出超级人工智能PaddlePaddle:是个“老司机”

2016-09-30 17:06:00 来源: 互联网

今年早些时候在谷歌人工智能AlphaGo和韩国棋手李世石之间进行的人机大战让人们充分认识到,人工智能现阶段已经发展到能够处理更复杂问题的程度,未来将在人类生活中扮演更重要角色。

对此,百度也心知肚明,并以实际行动表示支持人工智能发展,

最新消息,百度近日正式对外宣布开放其深度学习开源平台PaddlePaddle,这也是继Google、Facebook、IBM后又一家将人工智能技术开源的公司。

PaddlePaddle在深度学习框架方面,覆盖了搜索、图像识别、语音语义识别理解、情感分析、机器翻译、用户画像推荐等多领域的业务和技术。今年9月1日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首席科学家Andrew Ng(吴恩达)首次宣布将百度深度学习平台对外开放,命名PaddlePaddle。

目前,PaddlePaddle已实现CPU/GPU单机和分布式模式,同时支持海量数据训练、数百台机器并行运算,以应对大规模的数据训练。

此外,PaddlePaddle具备高质量GPU代码,提供了Neural Machine Translation、推荐、图像分类、情感分析、Semantic Role Labelling等5个Task,每个Task都可迅速上手,且大部分任务可直接套用。

现阶段,PaddlePaddle已在百度30多项主要产品和服务之中发挥着作用,如外卖的预估出餐时间、预判网盘故障时间点、精准推荐用户所需信息、海量图像识别分类、字符识别(OCR)、病毒和垃圾信息检测、机器翻译和自动驾驶等领域。

以外卖行业为例,外卖员等待商家出餐的时间耗时严重,百度将不同时段商家的客流量、菜品的制作时间和订单量等数据交给了PaddlePaddle,经过对海量数据的深度学习处理,如今,百度外卖的内部系统可以预估每个商家菜品出餐时间,及时告知外卖员,提高了送餐效率,系统也可以更加合理地规划取餐和送餐的路线。

据百度方面透露,9月底百度还将发布PaddlePaddle的新版本,将全面支持Mac操作系统、以及Cuda8.0和GCC5.4的支持,同时进一步优化了安装过程,帮助更多开放者更好地“上手”。

百度推出超级人工智能PaddlePaddle:是个“老司机”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