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帅!iPhone 8用陶瓷机身工艺太难

2016-10-15 17:58:00 来源: 互联网

据外媒报道,几周前,曾有传闻称Apple Watch Edition用上陶瓷材料是为未来的iPhone 8铺路,引得许多人对其期待非凡。不过,这条传闻靠谱吗?

“氧化锆陶瓷材料在常温下有最高的机械强度和耐用度,因此它是制造iPhone最理想的材料。”传闻中这句话听起来很有说服力,尤其是在前面三代iPhone都使用相同的铝合金机身设计的情况下,全新材质加全新设计的iPhone 8确实是大势所趋。

不过,陶瓷版的iPhone 8听起来炫酷,但如果真的做出来,恐怕你也会连连摇头的。

本周,产品设计师格雷格发表了一篇文章,驳斥了iPhone 8用上氧化锆陶瓷材料的传闻

“如果用氧化锆陶瓷材料制作iPhone 8,那么苹果的花费可高得惊人。首先它们需要两个足球场大小的空间来打造烧结厂,每台机器的材料烧结时间需要36小时。随后,苹果需要再花两小时完成iPhone 8外壳的打磨。此外,现在能搞定iPhone制作的2万台CNC机床可能要暴增到25万台。富士康的工人数量也需要增加20万名,他们要负责手工打磨和抛光,每台机器都要花2小时。”格雷格在文章中写道。

“也许3-4年后这种材质的iPhone会诞生,但现在贸然上马恐怕对苹果来说是个噩梦,毕竟iPhone产量最大的时候,每天都有1百万台机器被制造出来。”格雷格写道。

所以别再想什么“高贵”材质的iPhone了,即使苹果愿意出,恐怕它的价格也会“高贵”的让你买不起。

史上最帅!iPhone 8用陶瓷机身工艺太难

责任编辑:mooreel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