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命绝学 汽车刹车失灵怎么办?

2016-09-30 16:50:00 来源: 互联网

车辆由很多部件组成,难保它们一直正常的运行到车子报废。进入夏季,气温持续升高,也到了车辆故障高发的时段,而刹车作为汽车上非常关键的一个系统,一旦发生问题就会带来巨大的影响,如何在刹车失灵时,保护好自己,并把损失降到最低呢?今天,小编就要来谈谈刹车失灵时的几个绝招。

一旦发现问题先尝试减速停车

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非常重要!在平路上行驶时也要注意刹车情况,一旦发现刹车距离变长,刹车不灵的情况要及时靠边停车或慢行,不能继续高速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应当及时停靠应急车道并呼叫救援。

保命绝学 汽车刹车失灵怎么办?

合理利用手刹控制车辆

在遇到连续下坡路段或急下坡路段前,最好能轻点一下刹车,看刹车是不是好用。这时如果发现刹车失灵,先试着拉手刹看看能否让车停下来。拉手刹时一定注意不能一下拉到底或者拉得过快,那样容易造成手刹损坏失灵,应当缓缓用力,慢慢将手刹拉到底。

保命绝学 汽车刹车失灵怎么办?

适当降低档位控制车速

如果手刹减速缓慢或手刹失灵,应当及时尝试使用强制减挡(俗称抢档)的方法用低档位拖慢车速,使车速慢下来再配合手刹的使用,慢慢将车子停下。自动挡车型可以尝试将刹车踏板踩下去,强制刹车基本就可以把车降到很低的速度,然后将换挡杆推到N挡(空挡)的位置靠边停车。

保命绝学 汽车刹车失灵怎么办?

报警请求援助

一般如果上述的方法都不能帮助你成功停下来,那建议你可以打开双跳,警示其他车辆,并在注意路况的前提下报警求助了。相关交通管理部门有处置相关事件的经验,会给你提出处理建议,也会做好预警措施,更好的保障你的人身安全。

保命绝学 汽车刹车失灵怎么办?

开向路边利用碰擦减速

如果低档抢不进,也不要慌,此时就要认真观察路况,看看左右是否有山。如果有,最好是靠右边的山(因为右边相对来说对自己伤害会小点,可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将车子慢慢开向路边,两手死死抓着方向盘,蹭向山体,但要注意,是整个车体和山体的刮蹭,而不是一头冲进去,那样就离死不远了!一定要用右面整个车身的面积和山体接触,增加摩擦力,使车子更快地停下。还要注意一点,两手一定要握紧方向盘,以免方向盘抖动打伤手骨。

保命绝学 汽车刹车失灵怎么办?

寻找树木、花草从

如果两边都没有山体可依的话,就要看路边是否有树木可用了。如果有,处理方法同上。要没有,再看看附近有没有其它如建筑物之类。总之方法大致如上,灵活应用就是了。

保命绝学 汽车刹车失灵怎么办?

追尾也比丧命强(找后座无人的车)

如果以上都没有的话,由于车速越来越快,一时间又无法停下,在路上难免碰到前车,这时危险就更大了。必须时刻鸣笛,看前车是否有让过的可能。如果让出的道路足够宽,先行冲过去再说;如果很勉强,就不要强冲。那剩下的就只有两败俱伤了,横下心往前面的车子屁股硬撞吧(可不要往大货上撞哦,那是必死无疑的)。既已撞上,就不妨多来几次,直至停下为止。这样,可能不怎么厚道,但事急从权,保命要紧。

保命绝学 汽车刹车失灵怎么办?

往软土、沙地里开

假如以上所有条件都不具备的话,如是直路倒还无所谓,先跑着,说不定前面就上坡呢!那可就万事大吉了。如果命不好碰上弯道,这时就要看车速了,有把握过弯的话,尽量过;如果车速太快,根本过不了,就要看看有没办法“软着陆”了。如果路基下面不是很深,又有沙滩、软土的话,只管往前冲,相信伤害不会很大,至少比翻车好点。

保命绝学 汽车刹车失灵怎么办?

一般刹车失灵的情况比较难遇到,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车友们到时不能慌乱。首先可以先打开双闪,鸣笛、打开窗户求救,拨通交管部门电话请求援助,在努力寻求帮助的同时更要保持理智和清醒,莫要慌张,机智应对。实在不行再采取碰撞山体、追尾等做法,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即便很难控制局面,也要将事故伤亡降到最低,保命要紧!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