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实名手机陆续被停机 遭遇停机怎么办?

2016-10-11 22:21:00 来源: 互联网

“手机实名制”就是每一个手机号码对应一个身份证,在办理入网、领取自己手机号时要如实登记身份信息,每一个手机号码都要“名花有主”,对应唯一真实的主人。

目前,手机实名制已经在全国各地开展,西藏、新疆、广东等省均已完成全部实名认证;天津也已从10月8号后逐步做半停机、停机,要达100%实名制;山东省则计划本月底完成,泰安、烟台、临沂已有非实名用户被停机。

如果收到催告信息,非实名电话用户须尽快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和本机号卡至营业厅办理实名补登记手续。经过催告但仍未实名补登记的不实名客户将被暂停服务。

未实名手机陆续被停机 遭遇停机怎么办?

三大运营商实名认证方式:

中国联通用户可以携带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去营业厅直接办理,或者通过网上营业厅进行身份验证。

中国移动用户需携带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前往移动营业厅办理,或者通过添加微信公众号“中国移动10086”自助办理。

中国电信用户,无身份证登记的用户必须本人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去营业厅进行实名认证办理,手机号已用身份证实名登记但未完成实名认证的用户,可通过中国电信网上营业厅认证。

三家运营商均表示,未实名用户如果遭遇了停机,也不用着急,在宽限日期内,只要到营业厅进行实名补登就可以恢复使用。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