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纯黑科技降临!硬盘内存二合一

2016-10-15 18:00:00 来源: 互联网

Intel Kaby Lake第七代酷睿虽然没有本质性的变化,但新平台将迎来一个很特别的技术:3D XPoint。这种非易失性存储技术可以说介于传统内存、固态硬盘之间,性能极高,延迟极低。

Intel将此技术命名为Optane,美光则叫做QuantX,但是Intel的脚步显然更快,Kaby Lake处理器搭配200系列芯片组就会支持,但不会至此现在的六代Skylake、100系列。

Intel纯黑科技降临!硬盘内存二合一

现在,Intel已经确定了新品的名字叫做“Optane Memory 8000p”,首批容量16GB、32GB,规格有M.2 2241、M.2 2280两种,带宽都走PCI-E 3.0 x2。

具体读写性能如下:

Intel纯黑科技降临!硬盘内存二合一

32GB版显然更好,持续读写可达1600MB/s、500MB/s,随机读写则达30000 IOPS、120000 IOPS,不过主控方案暂不清楚。

未来还会有更大容量版本,但短期内只有这俩。

操作系统支持64位的Windows 7/8.1/10,不过其实Kaby Lake将会仅支持Windows 10,所以……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