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Note 7 宣布永久停产,供应链股价两样情

2016-10-18 15:08:00 来源: 互联网

SAMSUMG-galaxynote7-624x394

半导体行业观察韩国手机大厂三星的 Galaxy Note 7 智能手机电池爆炸事件频传,即使之前发动召回换新活动,仍旧无法遏止爆炸事件陆续发生。为了及时止血,三星已经于 11 日宣布将永久停产 Galaxy Note 7,并且呼吁目前手中持有 Galaxy Note 7 的消费者,不论是否已经换新,都要关机以策安全。而三星前所未有的停产动作,不但使得三星股价 11 日一度重挫超过 5% 的幅度,也连带使得中国台湾地区供应链厂商股价一片惨绿,多家厂商以跌停收盘。

三星的 Galaxy Note 7 在当时推出的当下,因为导入虹膜辨识、Type C 等全新应用,除了宣称是“地表上最强大的智能手机”之外,还进一步威胁当时即将问市的苹果 iPhone 7 / 7 + 智能手机。加上 Galaxy Note 7 预购热络,使得三星市值一度跃升为亚洲第三大,仅次于腾讯、阿里巴巴,也连带使得相关供应链厂商获利大吃大补丸。包括提供三星 NOR Flash 的华邦电、散热导管供应链超众、双鸿以及 OLED 触摸感测供应商和鑫等,都因为拉货效益使得业绩上扬,成为日前受瞩目的个股。

但是,随着 Galaxy Note 7 的电池连环爆,最后冲击到三星不得不宣布停止生产 Galaxy Note 7 ,也使得中国台湾地区的相关供应链厂商犹如从天堂掉到了地狱。11 日开盘,相关概念股随即重挫开出,包括超众、双鸿盘中随即打入跌停版的价位,一路关门到收盘。而和鑫也一度打到跌停价位,收盘小幅拉回,但依旧是来到差一档跌停的价位。另外,提供镜头模组的股王大立光,也受到连带波及,11 日股价由红翻黑,收盘下跌 90 元,跌幅达到 2.39% 。至于,华邦电则是受惠于内存近期价格翻升的影响,股价力抗跌势,最后收盘仅下跌 2.09% ,是概念股中受伤较轻的个股。

相对于三星概念股的一片惨绿,三星竞争对手苹果供应链则呈现不同的趋势。在分析调查单位预估,三星 Galaxy Note 7 的停产动作有助于苹果的销量,并且有转单效应的情况下,苹果供应链股价则呈上扬表现。其中,苹果最大代工商鸿海收盘价来到每股 81.1 元价位,上涨 1.1 元,涨幅为 1.38% 。机壳厂鸿准与可成也纷纷上涨,股价分别来到每股 93.7 及 246 元的价位,涨幅达到 1.19% 及 0.41% 。封装厂日月光也有 1.97% 的涨幅,收盘价为 38.8 元。另外,晶圆代工厂台积电与另一家苹果代工厂和硕,则因为大盘下跌的压力下,各分别小幅下跌 0.5 及 0.1 元。至于,刚接获 Google 品牌手机 Pixel 代工大单的宏达电,在预期销量将受惠的情况下,11 日收盘价大涨 5.1 元,每股来到 94.8 元的价位,涨幅达到 5.69% 。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注:本文默认货币单位为新台币 1新台币≈0.21人民币元)


Atkinson

多年在财经媒体的工作资历,深入理解电子与科技产业的发展过程与趋势,亦曾经在电子媒体制作相关财经节目,为观众剖析当前最即时的财经资讯与新闻。


Latest posts by Atkinson (see all)

未经许可,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复制、转载、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本网站的内容,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