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Note 7 夭折,高通下修骁龙芯片出货量

2016-10-18 15:17:00 来源: 互联网

20161005145806

三星电子 Galaxy Note 7 提早下市,不只三星受到重创,也拖累相关的芯片供应商。外资点名高通(Qualcomm)、IC 设计大厂 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将遭波及。

Investorˋs Business Daily 12 日报导,Pacific Crest Research 报告称,Note 7 停产,会对下列业者带来“温和的负面冲击”,Maxim 对三星曝险最多,该公司有 4.2% 营收来自三星。其次是人机界面解决方案供应商新思(Synaptics),营收比重有 2.9% 来自三星。再来是高通(2.7%),接着是功率放大器供应商 Qorvo(2.3%)。

Canaccord Genuity 分析师 Michael Walkley 表示,Note 7 遭赐死,近期内对高通有些微影响。他说,高通骁龙 820 芯片用于 Note 7,停产之后,他们小幅调降了高通 MSM(Mobile Station Modem)芯片在今年第四季和明年 Q1 的出货量。不过 Walkley 仍看好高通,认为在中国市场仍大有可为,可以供货给中国厂 Vivo、Oppo 等。

然而高通押宝三星,据传 S8 也会搭载骁龙芯片,Note 7事件是否会砸了三星招牌,损害 S8 销售,目前仍不清楚。纽约时报报导,三星会放弃 Note 7 是因为搞不清爆炸原因,到本周为止,测试人员抓破脑袋,仍找不出问题所在。Korea Electronics Technology Institute 的前电池研究主管 Park Chul-wan 说,Note 7 的功能和复杂程度远胜市面所有机种,三星为了超越苹果,放进太多创新,带来不可收拾的后果。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高通

延伸阅读: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