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没人抢,高通收购恩智浦好事近

2016-10-18 15:17:00 来源: 互联网

qualcomm-624x417

高通收购荷兰商恩智浦(NXP Semiconductors)不仅确有其事,且传好事近了!外电报导指出,高通目前是唯一追求者,且恩智浦已接近点头,现只差价码与如何付款还没谈妥。(investors.com)

据报导,双方对于价码还有不到一成的差距,以每股收购价格来说,高通评估恩智浦每股值 110 美元,而恩智浦则自认身价值 120 美元。

除此之外,高通倾向的付款结构,现金比重占四分之三,剩余 25% 将以股票形式支付。至于恩智浦则希望以全现金交易。

恩智浦股价 6 日上涨 0.97%、收在 103.49 美元,换算市值来到 350 亿美元,能出的起这个价码的厂商非常有限。事实上,费城半导体指数成分股只有 7 档市值超过恩智浦,高通是其中一家,手头现金也最充裕。

对于高通而言,恩智浦是通往车用芯片市场的捷径,在当下移动芯片发展遭遇瓶颈的状况下,高通往新领域拓展势在必行,而恩智浦正好提供这样的机会。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高通

延伸阅读: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