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转单三星,只是为了救骁龙业绩?

2016-10-18 15:17:00 来源: 互联网

20161005145806

高通(Qualcomm)骁龙 830 处理器订单,也由三星电子通吃?韩媒爆料,原因不是台积电技不如人,而是高通有求于人,把处理器订单当做交换条件,换取三星旗舰机采用高通芯片。据传先前台积也是因此分不到骁龙 820 订单。

韩媒 etnews 报导,业界人士透露,高通骁龙 830 处理器将采 10 纳米制程,全数由三星电子的晶圆代工团队生产,预计今年底开始量产。高通以此做为交换条件,请托明年三星旗舰机 Galaxy S8 半数采用骁龙 830 芯片,据称三星已同意此一要求。

2015 年高通骁龙 810 芯片传出过热消息,遭到三星弃用。半导体业界高层人士说,2015 年三星 Galaxy S6 未采用高通处理器,导致高通业绩惨澹。高通因而决定把骁龙 820 芯片订单都给三星,采用三星 14 纳米制程,让骁龙 820 能用于今年问世的 S7。

报导称,2015 年高通芯片未获三星 S6 采用,该财年高通销路下滑 4.5%,为 2009 年以来首次萎缩。近来高通营运陷入困境,要是遭到三星抛弃,后果不堪设想,说什么都得抓住三星。

最近各家智能手机厂商争相研发自家处理器,苹果有 A 系列芯片、中国厂华为有麒麟芯片,小米和中兴也投入研发,就连韩厂 LG 电子都加入此一行列。业界人士说,高通情势危急,非保住和三星的合作关系不可。

高通不只处理器业绩急冻,连数据机芯片也遭受重创。数年前就有市场谣传,苹果不想让高通独占 iPhone 数据机芯片业务,决定把部分订单转给英特尔(Intel Corp.),如今谣言果然成真。英特尔的 4G LTE 数据机芯片的确已内建于 iPhone 7、iPhone 7 Plus。

Recode 9 月 9 日报导,早在 2015 年,苹果据传就派工程师组队前往慕尼黑,打造出英特尔的 7360 4G LTE 数据机。最新消息显示,高通的数据机运用于所有 Verizon、Sprint 代销的 iPhone 7 与 iPhone 7 Plus,而 T-Mobile、AT&T 与多数海外电信业者的 iPhone 7、iPhone 7 Plus,则是由高通、英特尔平分数据机订单。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高通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