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恐因反垄断规定 遭欧盟重罚 25 亿美元

2016-10-18 15:17:00 来源: 互联网

sign-on-qualcomm-office-building-located-on-campus-point-dr-san-diego-ca

半导体行业观察美国移动芯片巨头高通 ( Qualcomm ) 近期是非不少!继 2016 年 7 月在韩国遭指控因垄断问题而被公平交易委员会重罚1万亿韩元之后,最近又被欧盟指控以垄断方式排挤竞争对手,将有可能面临 25 亿美元的巨额罚款。

欧盟之前曾经指出,高通在 2009 年到 2011 年期间,以低于成本价贩卖部分该公司的基频芯片,将竞争对手英国手机芯片厂商 Icera 给排挤出市场。Icera 于 2011 年已被美国芯片商英伟达 ( NVIDIA ) 所收购,而高通将在 11 月 10 日的听证会上回应以上相关的指控。

据了解,欧盟委员会有可能采纳高通的证词,并有机会延迟最后的判决。但是,高通若被认定违反欧盟的市场反垄断规定,其罚款金额可能高达 25 亿美元,或者相当于 2015 年营业收入的 10% 。

在欧盟之前,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 (FTC) 亦已经对高通展开反垄断调查,罚款高达 1 万亿韩元。该公司在更早以前,便曾因垄断行为,被中国政府处以 9.75 亿美元 的罚单。

不过,近期欧盟与美国正积极对其各自的厂商大打税务战。在美国科技巨头苹果遭欧盟重罚 130 亿欧元之后,美国司法部也针对满手衍生性商品,使得当前营运出现危机的德意志银行开罚 140 亿美元。之后,包括 Alphabet 、亚马逊 (Amazon) 与高通等美国科技大厂都在试图说服欧盟执委会与欧盟反托拉斯主管机关,说明业者的税务或产品定价政策并未违反欧盟的规定。

因此,在下个月的听证会上,高通是否能够全身而退,也象徵着欧盟与美国的税务大战是否有机会能够止戈,也让全球投资人屏息以待。

(首图来源:高通)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