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征才透露玄机 英伟达将与苹果再度携手合作?

2016-10-18 15:18:00 来源: 互联网

6738381035_20165e7e95_z-624x416

半导体行业观察根据图形处理器 GPU 大厂英伟达 (NVIDIA) 近期在国外征才网站所发布的 “软件工程师” 工作资讯显示,未来该工作的任务将是 “帮助生产下一代革命性的苹果产品” 。所以,这一项工作的应征者将要求 “录取后的人员能够与苹果合作” ,并能够编写与 Mac 电脑中图形相关软件 “订定未来格局” 的程序。这些条件就证明了英伟达如今将恢复与苹果合作关系。

据了解,苹果所生产的 Mac 电脑,目前使用的图形处理器主要由 AMD 公司提供。不过,英伟达如今已经成为游戏机中使用的高端图形处理器的领先制造商。但是,两家公司已经有很长的时间没有合作关系,使得该公司的芯片几乎没有出现在苹果 Mac 的这数代个人电脑之中。

而根据该次的征才资料,在英伟达公司的数据库中,目前有三个工作与苹果相关。而且,这三个工作都与苹果的 Mac 电脑的软件发展业务相关,而其中一个特别提及了英伟达的 Mac 图形驱动团队,这就意味着英伟达的芯片组似乎又将重新回到苹果的电脑产品之中。

随着未来的 3D 图形编辑需求越来越高,加快处理 3D 图形,不管对 AMD ,还是英伟达等公司的图形处理器来说都非常重要。如果,英伟达的图形处理器能够重返苹果 Mac 电脑,这会彻底改变整个图形芯片领域的主导地位,也有可能直接影响 AMD 等公司的新芯片市场订单。因此,未来最终究竟谁是图形处理器市场的霸主,值得市场的拭目以待。

(首图来源:NVIDIA 官网)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