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需求强劲,英伟达营收创新高

2016-10-18 15:19:00 来源: 互联网

NVIDIA

绘图芯片大厂英伟达(Nvidia)周四于美股盘后公布财报,受惠于新显卡大卖,不仅营收优于预期,且看好本季展望。

英伟达当日公布 2017 会计年度第二季(截至 7 月底止)营收来到 14.3 亿美元,较 2015 年同期成长 24%,Non-GAAP 每股盈余(EPS)缴出 0.53 美元,对照分析师预估营收、EPS 分别为 13.5 亿美元与 0.48 美元。(Barrons.com)

nvidia 官网

(Source:英伟达

英伟达向来是科技股的资优生,其当季 Non-GAAP 毛利率从 2015 年的 56.6% 进一步推升至 58%。据英伟达CEO黄仁勋(Jen-Hsun Huang)表示,新推出的 Pascal 游戏绘图卡需求强劲,是营收创新高的主要动能之一。

英伟达新显示卡 GTX 1080、GTX 1070 开卖后供不应求,由于缺货情况严重,外界还一度怀疑是芯片代工厂台积电供货不及所致。

展望本季,英伟达预估营收为 16.8 亿美元(加减 2 个百分点),远超过市场预估值 14.5 亿美元。英伟达周四于正常交易时段收涨 2.03%,盘后受财报利多消息激励续涨 2.51%、暂报 61.2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英伟达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