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首度跨足半导体制造!携封测二哥艾克尔上海建测试中心

2016-10-18 15:18:00 来源: 互联网

sign-on-qualcomm-office-building-located-on-campus-point-dr-san-diego-ca

半导体行业观察中国发展半导体,欲建立起自主 IC 供应链,在政策补助、市场考量下,亦吸引各家大厂纷沓而至,形成新的半导体聚落,业务也出现更多元面貌,基频芯片大厂高通(Qualcomm)在先前与贵州市政府合资成立芯片公司抢攻中国服务器市场,现在再宣布携全球封测二哥艾克尔(Amkor)在上海成立半岛体测试厂,首度跨足半导体制造领域。

高通 12 日宣布正式成立高通通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值得关注的是,这次高通不走 IC 设计、不卖芯片,而是携手全球封测第二大厂艾克尔(Amkor)投入半导体测试,新成立的半导体测试中心将设立于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新厂预计于 10 月 18 日正式开始营运。

高通指出新公司将结合艾克尔测试服务经验、先进洁净室设备,以及高通尖端产品工程与研发技术。这也是高通首度涉足半导体测试项目、跨足晶圆制造,官方称这是允诺对中国持续投资、帮助中国发展半导体发展的实践。高通全球营运资深副总裁 Roawen Chen 也指出,该测试工厂是高通持续实践简化供应链、提高营运效率使命的一部分。

高通布局中国市场不只这一桩,在今年 1 月初高通与中国贵州省政府正式签署协议,共同成立华芯通半导体技术公司,由贵州政府持股 55%、高通持股 45%,携手服务器芯片研发。

包含英特尔、三星、SK 海力士、格罗方德等都相继前往中国大路设厂或成立合资企业,台积电亦已赴中国大陆独资设 12 寸晶圆厂,而联电除了在 2014 年宣布以合资形式领先台厂与厦门政府共同设 12 寸晶圆厂,今年 5 月再宣布与福建晋华集成电路签署技术合作协定,协助晋华在利基型内存技术的开发与生产,和高通一样在中国市场有不同于本业更多元的布局。

(首图来源:高通官网)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