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助攻,台积电 8 月营收大大刷新历史纪录

2016-10-18 15:18:00 来源: 互联网

科技新报摄

半导体行业观察台积电近期市值屡创台股新高,基本面表现同样不俗,在非苹阵营及苹果 iPhone 7 新机挹注下,台积电 8 月营收较去年同期大增 40.7%,也再写历史新高。

台积电今 9 日公布 8 月份合并营收,8 月份营收 943.11 亿新台币(约 199 亿元人民币),月增 23.5%、年增更高达 40.7%,远远打破 2015 年 1 月营收 871.2 亿历史单月新高纪录,累计 7、8 月营收 1707.03 亿新台币(约 360 亿元人民币),相较官方第三季财测目标 2,540~2,570 亿新台币,离最低标已达成 67.2%,9 月正值苹果 iPhone 7 新机发布后的出货高峰,外界预期台积电财测达阵有望。

不只营收创新高,台积电近来股价、市值更是频频刷新纪录,7 日台积电股价一度来到每股 185 元新台币、市值冲上 4.77 万亿新台币再度重写台股市值新高纪录。

台积电共同CEO刘德音在 7 日参与 SEMICON Taiwan 2016 国际半导体展时指出,2016 年下半整体状况还不错,即便第四季有库存调整状况,但表现与第三季相比不会相差太远,以全年业绩而言,台积电营收可望维持 5~10% 成长,并有机会挑战 10% 的水准。

(首图来源:科技新报摄)

*文中默认货币单位元为新台币;1 元人民币 ≈ 4.723 元新台币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