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宣布出售部分ASML持股 强调不影响双方合作关系

2016-10-18 15:18:00 来源: 互联网

16243353773_d4c6b462ec_z-624x350-624x350-1-624x350

半导体行业观察根据 《路透社》 与 《彭博社》 的报导,韩国三星电子 8 日表示,将出售其欧洲子公司手中所持有的荷兰半导体设备制造商 ASML 控股的部分股份,其总价大约为 6.06 亿欧元。

报导中指出,根据三星所公布的交易细节显示,三星欧洲子公司将以大约 6.06 亿欧元的价格出售 630 万股 ASML 股票,其比率约占 ASML 整体股权的 1.45%,而交易将在 9 月 12 日完成。三星表示,此次股权的出售不会影响两家公司的战略伙伴关系。而依据三星在 8 月 16 日提交的监管的文件中显示,三星在子公司出脱 ASML 股权之前,总计持有 1,260 万股 ASML 股票,持股比率占整体股权的 2.9% 。

而为了更新一代芯片的量产,必须用到 ASML 专业的极紫外光检测技术。因此,三星在 2012 年同意认购 ASML 约 3% 的股权。而三星的两家竞争对手英特尔 (Intel) 及台积电,也在同年分别对 ASML 进行了 41 亿美元与 11 亿欧元的投资,分别取得该公司 15% 与 5% 的股权。不过,2015 年台积电即全部处分了 ASML 股权,获利 6.95 亿美元。

目前,ASML 的微影设备在全球市占率超过 60%,是整个晶圆制造和半导体产业的关键机台。而在各大晶圆代工厂先进制程向 10 纳米,甚至更进一步的 7 纳米或 5 纳米制程进展之际,ASML 握有的极紫外光检测技术,更是延续半导体制程摩尔定律的重要技术。唯有其技术成熟后,全球半导体产业才有机会向下一个世代迈进。而 2016 年 6 月,ASML 宣布以总计新台币 1,000 亿元的金额,收购中国台湾地区电子检测术厂商汉微科,并且在 2016 年 8 月下旬通过中国台湾地区投审会的审核。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首图来源:Flickr/Maurizio Pesce CC BY 2.0)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