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斥资 6 千万美金投资印度最大电商企业 Paytm

2016-10-18 15:19:00 来源: 互联网

IMG_0028-624x416

半导体行业观察根据 《日本经济新闻》 的报导,在日前印度电商 Paytm 新一轮 3 亿美元的募资当中,中国台湾地区的IC 设计龙头联发科已斥资 6 千万美金进行投资。目前该公司的市值已达到 50 亿美元,而该公司的投资者包括阿里巴巴、蚂蚁金服,两家公司在 2015 年投资 Paytm 的母公司 One97 Coomunications ,并取得 40% 的股权。

报导中指出, Paytm 为印度最大的移动支付与电子商务平台,目前拥有 1.35 亿的用户。而本次 Paytm 透过融资所得到的资金,将用来扩大移动支付与电子商务,并且成立所谓“支付银行”。Paytm 目前为印度央行于 2015 年核准进行“支付银行”的 11 家公司之一,而该业务是透过存款与现金的转移,来扩大对于全国印度穷人的金融服务。

事实上,在印度这样的新兴国家中,因为过去通讯基础建设较为落后,所以借由电信公司基地台的快速架设,使得上网人数激增。大多数人们都是透过廉价型的的智能手机来上网,并且透过相关电商机制进行支付。而且,由于印度只有少数人拥有信用卡,大多数人仍习惯以现金支付。因此,Paytm 即提供手机 App ,让消费者得以透过 App 支付电费、水费、 Uber 搭乘费用等。甚至,在电子商务平台上也可以让用户可以直接购买商品。

至于,向来对海外投资保持低调的联发科,在 2015 年 5 月筹资 3 亿美元成立投资部门 “联发科技创业投资 (MediaTek Ventures) ” 之后,也陆续针对中国大陆地区的网站或电商企业进行过相关投资。而本次,联发科会押宝印度电商企业 Paytm ,其主要目的在于看准印度当地快速发展的网络线上支付经济,在未来发展物联网技术上,预计将有庞大的前在商机。而 Paytm 的创始人兼CEO Vijay Shekhar Sharma 则对联发科的投资表示,很高兴有世界级的芯片企业加入他们的伙伴行列。而在联发科部分,对此仍没有做出正式的回应。

(首图来源:《科技新报》摄)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