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半导体景气复苏加速,B/B 值连 8 个月逾 1

2016-10-18 15:19:00 来源: 互联网

14011462899_b6b8f3b24a_z-624x416

国际半导体设备材料协会(SEMI)23 日公布,7 月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接单金额来到 17.9 亿美元,高于前月的 17.1 亿美元;订单出货比(Book-to-Bill Ratio,B/B 值)则从前月的 1.0 进步至 1.05。

订单出货比反大于 1,象征半导体景气扩张,连同 7 月在内,B/B值 已连续 8 个月守稳在 1 以上,反映全球晶圆代工厂与内存厂同时加快设备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半导体设备厂每月接单量已连续 3 个月超过 17 亿美元,出货金额亦呈现类似趋势,同样反映下半年半导体景气增温。

SEMI 主席兼CEO Denny McGuirk 在声明稿上还特别指出,中国与 3D NAND 内存制造商采购活动强劲,从近期半导体设备厂发布的财报可知,预料短期内动能有望延续。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Flickr/Yuri Samoilov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