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宣布将发展针对人工智能领域的新处理器

2016-10-18 15:19:00 来源: 互联网

INTEL-624x468

半导体行业观察正在美国旧金山举行 IDF 大会的半导体龙头英特尔 (Intel)18 日宣布,由于人工智能 (AI) 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也且预计未来市场也越来越多依赖人工智能的应用,因此 Intel 将开发人工智能技术的专用芯片,从而在人工智能的领域中扮演更积极重要的角色。

根据 Intel 在 IDF 上对开发者的表示,计划于 2017 年推出新型号的 Phi 处理器。Intel 过去开发 Phi 一系列的处理器是针对了特别的科学类应用而来,而未来新型号的 Phi 处理器将导入加速人工智能计算任务的功能。Intel 指出,新技术将给当前的深度学习 (Deep Learnning) 领域带来帮助。尤其是在语音辨识、图像辨识及自动驾驶等领域,深度学习技术将可藉此获得到更多更强大的运算效能。

过去,Intel 的 Phi 处理器已将在许多的数据中心被广泛部署,并且也被用于许多的深度学习运算任务上。Intel 表示,Phi 处理器的产品线比标准处理器有更多的处理器核心。英特尔数据中心集团执行副总裁戴安·布莱恩特(Diane Bryant)表示,2017 年推出的新型号将可以处理深度学习中专有的某些指令。

而且,Intel 还强调,Phi 处理器可以运行大部分数据分析软件,同时无需用到可能导致分析速度放缓的外部处理器,这也是 Phi 处理器相对于其他产品的关键优势。过去,部分客户在使用了 Phi 处理器的产品之后,也部署了用于人工智能任务的辅助处理器。而这些辅助处理器则大多是来自英伟达 (Nvidia) 的所开发的 GPU (图形处理单元)。

一直以来都是许多国际性大公司,包括中国百度等企业在深度学习领域解决方案提供者的 Nivida,对此已经在官方网站上表示,Intel 发展深度学习领域是件好事,但他们应当陈述事实。尤其,在最新芯片的处理速度上,Nivida 仍要远远超过 Intel 的技术。而这样的回应,也似乎宣告两家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逐渐掀起竞争的烟硝味。

至于,在其他人工智能领域方面,intel 日前还收购了专注于深度学习芯片和软件开发德创新公司 Nervana Systems ,说明 Intel 将不只在人工智能的处理器上布局,其他各应用层面 Intel 也可能将投入发展。

(首图来源:Flickr/Takuya Oikawa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