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处理器效能传增 30%,功耗优高通

2016-10-18 15:19:00 来源: 互联网

Exynos-8890_leiphone1112-624x318

联发科、高通、苹果处理器相继进入 10 纳米时代,三星电子不落人后,据传次代处理器也采用 10 纳米,不仅效能大增 30%,功耗也胜过高通骁龙 830。

Android Headlines、PhoneArena 报导,据悉三星正在测试次代芯片“Exynos 8895”,新芯片采用 10 纳米制程,预料会比前代 14 纳米的 Exynos 8890 更为省电。外传 Exynos 8895 采 big.LITTLE 架构,具有 4 个 Cortex-A73 核心、4 个 Cortex-A53 核心。

微博爆料客 i 冰宇宙发文称,Exynos 8895 的 A-73 核心,时脉达 4GHz,A-53 核心的时脉也有 2.7GHz。前代 Exynos 8890 最高时脉为 3GHz,意味新芯片效能提升 30% 之多。

微博

(Source:微博

此外,i 冰宇宙还爆料,A-73 跑到 4GHz,功耗与骁龙 830 在 3.6GHz 相当,意味三星新芯片效能高,却极为省电。骁龙 830 是高通的次代处理器,将与 Exynos 8895 打对台。

不过,这些测试还是初步阶段,新芯片实际问世时,为了避免过热、节省电源,会降频处理,时脉不太可能与当前的外泄数据相同。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

延伸阅读: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