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帐危机亲上火线!群联董座潘建成:公司所有获利都是真的

2016-10-18 15:19:00 来源: 互联网

phison1-624x413

半导体行业观察中国台湾地区 NAND Flash 控制芯片厂群联电子 5 日遭爆因美化财报,涉嫌违反证交法遭检调搜索,6 日群联董座潘建成等人以 2,000 万、数百万新台币不等的价格裁定交保,事件爆发后沉寂两天群联在今 7 日召开重大讯息记者会说明事件的来龙去脉。

群联电子在爆假帐事件后,今 7 日首度召开记者会说明此次事件,群联声明强调,群联与联东(现曜成科技)、华威达还有永驰等海外子公司的关系都是为了群联的利益与经营考量而存在。相关交易均为属实,货物与款项均有交付与支付,这部分资料将会交予司法单位厘清案情。

群联董事长潘建成也强调,他个人绝未从当中取得不当利益,更没有所谓掏空之情事,其余细节在涉及侦查不公开原则下,不便在目前向各位报告,一切全力配合检调单位的调查,以厘清相关法律责任。

潘建成在记者会上多次强调,此次事件并不会损害到股东与员工的权益,事件的动机完全为了群联电子的长期发展,而群联当初什么都没有,2008 年能够走出金融海啸确实是因为这些布局才得到今日的成果,但潘建成也强调,公司所有的获利都是真的,确实反映在股东权益上,至于其他留由司法与时间做证明。

群联强调,此次事件不会对公司营运造成影响,这几天供应商、客户皆陆续来 E-mail 表达对群联的支持。而潘建成也表示,现在以稳定公司经营为优先,目前未有离开公司之考量。

群联电子在 5 日因财报涉嫌不实、有违反《证券交易法》之虞遭到检调搜索,并于 6 日裁定董事展潘建成以 2000 万新台币交保并限制出境、其他相关涉案人以 100~300 万元新台币不等交保。据经济日报中国时报等报导,新竹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林李嘉指出,群联电子负责人潘建成同时掌握联东等三家海外子公司的营运,在法律上群联与联东等子公司之间属关系人,双方进行交易依法需据实申报,但检方发现,2009 年至 2014 年间,群联与联东等三家子公司有多次重大交易,甚有单年度重大交易金额多达百亿元新台币,却未依实申报,有交易异常之嫌,此外,检方也认定群联与三家子公司有假交易,金额合计 4,000 万美元,造成财务报告重大不实结果。

(首图来源:Google Map)

(注:本文默认货币单位为新台币 1新台币=0.2092人民币元)

延伸阅读: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