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作假帐 存储器龙头群联电子遭检调搜索

2016-10-18 15:19:00 来源: 互联网

phison1-624x413

半导体行业观察根据最新 《苹果即时新闻》 的报导,中国台湾地区存储器股王群联电子在 5 日下午收盘后,遭到新竹地检署指挥上百名调查人员到公司搜索。据了解,此次的搜索为调查局接获检举,指称群联电子涉嫌作假帐所致。而对于公司遭到检调搜索的情况,群联电子方面目前尚未正式公开说明。

报导指出,调查局北机组接获举报,指控上市公司群联电与其子公司曜成科技涉嫌作假帐,北机组报请新竹地检指挥侦办。并于 5 日下午股市收盘之后,由新竹地检发动上百名检调人员,兵分多路前往群联电子、会计师事务所、以及相关人员住所进行大规模搜索。据了解,搜查后的结果已查扣相关资料,并将十多箱调查资料打包带回地检署进行厘清侦办。

群联电子是由马来西亚留学生,毕业于交大控制工程学系的潘健成在 2000 年时创立,是专门生产快闪内存控制 IC、以及随身碟记忆卡的重要厂商。2004 年正式挂牌上市,2007 年 7 月股价一度来到最高的每股 739 元价位。即使在当前台湾存储器产业发展状况不佳的情况下,5 日收盘价仍有 269.5 元,稳坐台湾存储器龙头厂位置。

报导表示,检调人员 5 日在位于竹科竹南基地的群联电子进行搜索,共搜出十多箱相关证据,现已将所有资料带回市调站进行调查与厘清。据了解,检警于下午 2 点后才开始进行相关搜索,而一开始进入群联电子时,保全还因此吓一大跳,不知为何公司发生何事。不过,公司员工仍正常上下班,并未引起太大骚动。只是,一向在台湾产业界都有着不错口碑的群联电子,本次为何卷入作假帐风暴,目前检调人员还在进行深入的调查当中。而群联电子截至目前也尚未针对此事作出说明。

(注:本文默认货币单位为新台币 1新台币=0.2092人民币元)

(首图来源: Google Map)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