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 7 月延续气势,创单月营收第二纪录

2016-10-18 15:19:00 来源: 互联网

mtk-chiprender2-624x426

半导体行业观察联发科日前才公布 2016 年第二季营收状况,受惠于中国大陆智能手机拉货潮,联发科营运可说旺到不行,第二季除了达财测高标,更创下单季历史新高纪录,而今 5 日最新公布的 7 月营收也延续先前的好表现,虽略逊于上月,年增幅度仍将近 40%。

联发科今 5 日公布 2016 年 7 月营收报告,7 月营收 248.19 亿新台币,季减 0.2%,为联发科史上单月营收第二,仅次于 6 月营收纪录,年增幅度则约 38.56%。累计 1~7 月营收 1,532.52 亿新台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 36.23%。

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崛起、中国大陆 4G 手机补贴优惠重启下,联发科雨露均霑,芯片组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第二季在中国大陆 4G 芯片市场出货量也首度超越高通中国,联发科第二季营收 725.27 亿新台币创单月历史新高纪录,惟毛利率仍持续下探至 35.2%。

第三季进入传统电子旺季,联发科营收有望再攀高,但受到晶圆代工厂商产能吃紧情况下,第三季财测预估营收约在 783~842亿元之间,季增 8%~16%,联发科更上调 2016 年全年营运成长目标,估计年增幅度可逾 25%,但在第四季才会推出新品,第三季甚至第四季毛利率改善空间不大,第三季估计落在 33.5%~36.5%。

(注:本文默认货币单位为新台币 1新台币=0.2092人民币元)

延伸阅读: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