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时尚科系大学生把指甲变成电子钱包了

2016-10-18 15:19:00 来源: 互联网

13534106_978959885553971_917211322_n-624x488

半导体行业观察现在使用电子钱包已经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常态,可以搭公交车、租公共自行车、坐地铁、在便利商店买东西等,非常方便,不过有时出门忘了带卡可就麻烦了。在英国,时尚设计学院的大学生 Lucie Davis 做了一个有趣的设计,把电子钱包改装到假指甲上,不但通勤更方便,而且更加时尚。

Davis 从牡蛎卡(Oyster card)──伦敦通行的电子钱包卡片,从上拔出芯片跟天线,然后准备好一组压克力假指甲,画上模仿牡蛎卡的蓝白相间外观色彩,再把芯片跟天线嵌入到假指甲里,这样搭地下铁时,在门禁处只要把手指在读卡机放一下,就通关了。

“你还是能继续加值,而现在,你再也不用担心卡片乱丢找不到了。”Davis 表示,他刚在伦敦的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获得学士学位。

Lucie Davis

虽然这些假指甲可能对那些常常遗失卡片,或者只是想要让通勤更方便的人提供了创新的解决方案,然而把牡蛎卡改装到假指甲上的形式,现实未必是可行的。因为技术上,这样做违反伦敦的法规:使用者不能改造自己的牡蛎卡或者拔出其 RFID 芯片另作他用。然而,这条规则可能并不重要,因为只要假指甲里面装的是预付卡的芯片就没关系了,尤其是伦敦也已经接受非接触式信用卡来取代传统火车票,这样一来,假指甲电子钱包就可以使用了。

当然,如果你每天日常生活工作,会磨损到指甲的话,可能就不适合这样做了,不过可以预期的是,将来美甲店也许会开始出现这样的改装服务啰。

(图片来源:Lucie Davis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