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战火不断!日亚化学再告英国连锁卖场 B&Q

2016-10-20 14:40:00 来源: 互联网

LED_Flickr_MDJ0727-624x394

日本 LED 大厂日亚化学(Nichia Corp.)近日接连提起多件 LED 专利诉讼案,战火从竞争对手延烧到英、美经销商及渠道,毫无停火迹象。稍早日亚化再度发布声明,指称已于今年 5 月 27 日向英国伦敦高等法院提起诉讼,控告英国零售渠道 B&Q 侵害日亚化三项 LED 专利。

日亚化控告 B&Q 侵害其三项 YAG 萤光粉相关 LED 专利,包括欧盟第 0936682 号、第 2197053 号,以及第 2276080 号。其中,欧盟第 0936682 号白光 LED 专利,即德国专利号 DE 69702929,为日亚化与亿光在德国缠讼多年的案件;而欧盟第 2197053 号与第 2276080 号专利,则是日亚化于 2015 年 7 月获欧洲专利局新核准的白光 LED 专利权,当时日亚化基于该二专利,向亿光及其德国子公司 Everlight Electronics Europe GmbH 追加提告,除了请求法院核发永久禁制令,还要求亿光提出相关帐册并赔偿损害。

近来日亚化又频频出手,才刚发声明表示已向美国东德州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控告美国三家 LED 照明经销商 Feit Electric、Lowe’s Companies 和其子公司 LG Sourcing,以及 Mary Elle Fashions 侵权,这回又在英国控告 B&Q 所销售的 20 项 LED 照明产品侵害其专利,并向法院请求永久禁制令及损害赔偿。

目前还无法确定 B&Q 所销售的 LED 照明产品,其元件是否来自日亚化竞争对手,倘若真为如此,凡是采用日亚化对手元件的厂商们,恐怕都得当心了。

资料来源:

  • Nichia Files a Patent Infringement Lawsuit against B&Q in the UK

延伸阅读:

  • 日亚化学于美国再提专利诉讼,控告三家 LED 照明经销商侵权
  • 日亚化取得欧洲 2 项 YAG 新专利,再控亿光侵权
  • 日亚化请求德法院核发暂时禁制令,亿光:不影响专利胜诉判决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