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系统单芯片抢入智能表领域 获芬兰厂商 Polar 采用

2016-10-18 15:19:00 来源: 互联网

M600_frontleft_raceband_black_HR125-624x624

半导体行业观察IC 设计厂联发科 4 日宣布,旗下 MT2601 系统单芯片已经获得芬兰运动表品牌大厂 Polar 采用,推出针对运动情境而特别优化设计的 Polar M600 智能手表,提供消费者在多功能健身及运动穿戴类型产品上的另一项选择,这也使得联发科在穿戴式设备设备领域上有所突破。

联发科指出,该款定名为 Polar M600 的 Android Wear 智能手表,整合了包括 Polar 光学心律侦测技术与 GPS 导航技术在内的众多先进功能。其中,搭载联发科专为的小型随身智能设备而量身打造的 MT2601 系统单芯片,可提供快速顺畅的运作效能与持续优化的使用者经验。而对于设备制造商 Polar 而言,MT2601 促成更小的电路板、更少的零部件,以及更低的功耗,这些都是穿戴设备市场最关心的要素。这些设计优点也转化为更低的物料清单成本。

联发科进一步指出,MT2601 系统单芯片内建以 ARM Cortex-A7 为基础的双核 1.2GHz 处理器,高度整合的芯片平台包含了 GPS 卫星定位与无线连网功能,以及 Wi-F i与低功耗蓝牙等项目。此外,MT2601 不仅在速度与省电之间取得最佳的平衡点,更内建了独家多媒体显示技术,让消费者在 Polar M600 1.3 寸触摸屏幕上的资讯浏览更为清楚。

联发科技物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徐敬全表示,联发科在研发 MT2601 时就考量到要为微型化的连网设备提供完备的功能。再透过 Polar 设计,将美学融入到时尚感十足的运动手表,使得热爱健身的消费者能享受无与伦比的经验。而 Polar 策略长 Marco Suvilaakso 也表示,Polar 最擅长将智能功能导入运动装备,非常高兴有机会能够结合联发科在精准定位技术、省电及硬件整合等方面的专业,发挥 Android Wear 设备多元功能的特性。

(首图来源:联发科提供)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