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3亿:苹果中国第一家研发中心落户北京

2016-09-30 16:51:00 来源: 互联网

据悉,苹果研发(北京)有限公司近日已在中关村朝阳园成立,这是苹果在中国第一家直接投资的研发中心。

未来,该研发中心将致力于计算机软硬件、通讯、音频和视频设备、消费电子产品技术及信息技术等先进技术的研发。

据了解,苹果研发(北京)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投资总额3亿元人民币,共有员工约500人。

苹果CEO蒂姆·库克今年8月份访华时就表示,随着中国本地团队的不断壮大,苹果将加大在中国的投资,预计于今年年底前在中国设立亚太地区第一家独立运营的研发中心,同时也会积极参与中国的“互联网+”行动和中国智能制造。

库克说:“我们是着眼于长远的,不会在意短时间内的一些变化,因此我们投资的是技术,而不仅仅是当前的市场或财季。”

苹果目前在国内的业务主要是通过直营店等销售终端产品,这是苹果首次在国内建立研发基地。可以预见,苹果的决定将对国内经济产生一个积极影响。

投资3亿:苹果中国第一家研发中心落户北京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