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紫外线 LED 市场产值将成长至 1.66 亿美元

2016-10-19 12:14:00 来源: 互联网

uv-led-624x468

TrendForce 旗下绿能事业处 LEDinside 最新“2016~2021 年 LED 产业需求与供给数据库”显示,2016 年由于紫外光 LED 产品积极导入光固化、杀菌与净化市场等各项应用,预估产值将成长至 1.66 亿美元,到了 2021 年将达 5.55 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高达 27%。

紫外线 LED 的发展主流为 UV-A LED 与 UV-C LED,其中 UV-A LED 多聚焦于光固化市场应用。LEDinside 研究副理吴盈洁表示,在 UV-A LED 市场激烈杀价竞争下,整体紫外线 LED 市场产值已连续两年持平于 1.22 亿美元。然而,在汞灯使用禁止条例将于 2020 年发酵的预期心理下,欧美与日本的光固化设备商皆积极导入紫外线 LED,拉升改机与替换市场的需求,带动 2021 年整体紫外线 LED 市场产值将达 5.55 亿美元。

LEDinside 预估 2016 年紫外线 LED 应用于光固化市场产值达 8,100 万美元,2021 年将达 1.95 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为 19%,2020 年紫外线 LED 光固化模组的渗透率将来到 50~60%。

在 UV-C LED 部分,吴盈洁指出,由于 UV-C 可应用在食物保鲜、空气净化、水净化等市场,潜在需求惊人。在技术持续进展下,LEDinside 预估 2016 年 UV-C LED 杀菌与净化应用的市场产值达 2,800 万美元,2021 年将达 2.57 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高达 56%。

吴盈洁表示,UV-C LED 产品技术门槛相当高,不论在磊晶、芯片技术、封装与市场接受程度等都面临诸多挑战,因此现在市面上 UV-C LED 产品除主要的石英玻璃封装产品外,也陆续推出搭配矽胶封装的低价促销版本,其电流小、寿命短,仅适合应用在低价的消费性产品,做为厂商推广营销之用。

随着更多 LED 大厂今年底推出新产品,将加速 UV-C LED 技术进展。现阶段主要 UV-C LED 厂为美国、日本、韩国厂商,预计包括日亚化学与中国台湾地区 LED 厂商将在今年第四季陆续推出 UV-C LED 产品。

(首图来源:Flickr/John Abella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