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LED 闪光灯数量倍增,2017 年 LED 闪光灯市场产值至 8.11 亿美元

2016-10-20 14:39:00 来源: 互联网

iphone-7-624x357

半导体行业观察TrendForce 旗下绿能事业处 LEDinsid e最新“2016~2021 LED 产业需求与供给数据库”显示,由于苹果 iPhone 7 / 7 Plus 产品搭载四合一的 LED 闪光灯,将有机会带动其他智能手机品牌厂商跟进此规格。而新款 iPhone 的 LED 闪光灯数量倍增,将对 LED 市场再添新的成长动能。LEDinside 预估 LED 闪光灯市场产值于 2016 年将达 7 .44 亿美元,年成长 9%,2017 年闪光灯 LED 市场产值将会攀升至 8.11 亿美元。

自从苹果在 2013 年导入双色温 LED 闪光灯之后,高端手机搭载两颗不同色温的 LED 已经成为市场共识。苹果的 iPhone 7 系列再次推出搭载 4 颗 LED 的闪光灯模组,使得 Flash LED 的使用数量再倍增。由于四合一的 LED 闪光灯能够提供更高的亮度来补光,再加上演色性提升,使得低光环境下拍摄效果更为出色。预计将会带动其他智能手机品牌厂商跟进。

但由于 LED 闪光灯市场的进入门槛不低,特别是在光学设计上要求中心照度强、光形四边均匀、演色性高。此外,智能手机所要求的厚度越来越轻薄,LED 在受限的体积下,要达到足够的光强照度也是一大门槛。

LEDinside 指出,能够进入 LED 闪光灯供应链的 LED 厂商相对有限。特别是苹果以往的 LED 闪光灯供应商,过去都以美系厂商 Lumileds 为主,今年为了因应新的规格,也导入了日系的 LED 供应商。但随着中国台湾地区的 LED 芯片厂商,如晶电、新世纪,纷纷推出 CSP LED 芯片之后,中国台湾地区的 LED 封装厂商如亿光、光宝也能够在智能手机的供应链当中与国际 LED 大厂一争高下。特别是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手机品牌厂商当中,中国台湾地区的 LED 厂商反而拥有较高的市占率。 一旦其他智能手机品牌厂商大量跟进,也将会带动 LED 闪光灯市场的需求,以及 LED 模组的单价提升。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