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日亚化学蝉联中国市场 LED 封装冠军宝座,中国厂商表现出色

2016-10-19 12:14:00 来源: 互联网

LED-Screen-Wall_Flickr1130-624x390

全球 LED 产业高度竞争,中国已成为全球 LED 封装厂商角逐的主要市场。TrendForce 旗下绿能事业处 LEDinside 最新“2016 中国 LED 芯片与封装产业市场报告”显示,2015 年中国市场 LED 封装营收前十大厂商中,日亚化学蝉联冠军宝座,Lumileds 窜升至亚军,木林森则紧跟在后。前十大厂营收规模为 33 亿美元,年衰退 15%,占整体中国市场 LED 封装 38%,年衰退 8%,显示市场依然呈现比较分散的状态。

LEDinside 分析师余彬表示,2015 年中国市场 LED 封装营收前十名的厂商中,国际厂商占据 5 个席次,中国厂商席次则跃升为 3 个,崛起的态势明显。中国厂商营收表现出色,主要藉着产品性价比优势,加上技术差距缩小,逐步抢下国际厂商的市占率,预计未来将有更多的中国厂商进入前十。

日亚化学中国区营收虽受汇率与业务转变影响,呈现较大幅度下滑,市占明显缩减,然而排名依旧称冠。Lumileds 则凭藉照明和车用市场的快速增长,助其营收表现不俗,荣登亚军。中国厂商木林森营收微幅下滑,排名保持第三位置。亿光于中国市场成功发展车用、小间距显示屏幕与闪光灯市场,排名第四。欧司朗成功于中国市场发展车用与红外线 LED 市场,排名进入第五。国星光电因发展小间距显示屏应用市场有成,排名有所提升。鸿利光电因合并斯迈得公司营收,得以取代荣创(AOT)首次进入前十。

新闻稿

(首图来源:Flickr/Photonic Syntropy CC BY 2.0)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