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地区价格缓跌,3 月份全球 LED 球泡灯均价微幅上涨

2016-10-19 12:14:00 来源: 互联网

LED-Bulb_Flickr0915

TrendForce 旗下绿能事业处 LEDinside 最新价格报告指出,3 月全球取代 40W 白炽灯的 LED 灯泡零售均价上涨 1.2%,来到 10.3 美元;取代 60W 白炽灯的 LED 灯泡零售均价上涨 0.8%,达 14.1 美元。

LEDinside 分析师余彬表示,3 月份全球 LED 球泡灯于欧美价格降幅放缓,部分地区价格回升,亚洲除中国以外,其余地区价格均有所回调。

中国 LED 封装方面,5630、3030 等高功率产品价格继续下滑,而 2835 等低功率产品价格已经接近成本,降价空间不大。

高功率 LED 封装市场竞争越演越烈,3030 产品跌幅较大

2015 年低功率 LED 封装价格已呈现较大降幅,很多厂商低功率产品几乎没有利润,部分厂商逐步放弃低功率 LED 封装市场,转向中大功率市场。

3 月份 2835 LED 封装价格维持稳定,而 3030 LED 封装价格则呈现较大降幅,达 3.5%。余彬指出,3030 LED 封装产品应用领域逐渐增多,现在逐渐渗入户外照明领域,包括路灯、隧道灯等市场。生产该产品的厂商数量亦不断增加,预计短期内 3030 LED 封装价格仍会继续下滑。

新闻稿

欧美地区价格降势趋缓,中国跌幅较大

取代 40W 部分,英国 3 月份均价上涨 1.2%,部分厂商低价促销策略结束,产品价格回调。如飞利浦 6W 470lm 球泡灯,价格回调至 15.38 美元,涨幅达 3 成。德国少数产品价格波动较大,涨跌不一,然均价保持平稳。美国价格下滑 1.5%,CREE、飞利浦等厂商的部分产品依然继续低价促销,如 CREE 6W 450lm 球泡灯,4 支装价格降至 24.45 美元,跌幅 12.5%;飞利浦 8W 450lm 球泡灯,4 支装价格降至 33.99 美元,跌幅达 2.9%。

中国价格 3 月份呈现 3.4% 降幅,部分产品价格下滑幅度大,如飞利浦 7W 500lm 产品跌至 3.27 美元,降幅近 3 成,另有部分低价新品上市,导致整体均价有所下滑。亚洲其余地区由于汇率的变动,价格均有所上涨。

新闻稿

取代 60W 部分,英国在经历了 1、2 月连续的跌价后,3 月份价格有所回调,涨幅为 0.7%。德国 3 月份价格下滑 3.5%,为降幅最大的区域,虽大部分产品价格已经趋稳,但仍有小部分产品呈现较大降幅,使整体均价下滑。美国继 1 月价格呈现 4.2% 降幅后,2、3 月份跌价有所放缓。中国 3 月份价格下滑 1%,大部分产品价格保持稳定。亚洲其余地区由于汇率变动,价格均上涨。

新闻稿

LEDinside 将在 2016 年 4 月 15 日,于台北市南港展览馆举办 LED 分析师见面会。议程将将针对特殊、高获利应用产业市场的现况及趋势进行探讨,并完整剖析中国、新兴及全球市场的机会与展望,带领与会者全方位掌握产业商机。

LEDinside 分析师见面会详情请参考活动网站:http://seminar.trendforce.com/Campaign/LEDanalyst2016/TW/index/

(首图来源:Flickr/Chuck Coker CC BY 2.0)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