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达 LED 智能照明定位系统,随时为民众提供室内场馆资讯

2016-10-19 12:14:00 来源: 互联网

2016-03-10_171304-624x351

台湾 LED 垂直整合厂隆达电子看好可见光通讯(VLC)发展潜力,近日推出“智能照明定位系统”(Smart LBS),适用于机场、展览馆等大型室内空间,民众只要透过智能移动设备 app,就能随时接收室内导览资讯及活动讯息,获得更富趣味的互动体验。

随着 LED 照明与无线通讯技术日趋成熟,推动可见光通讯(VLC)技术发展,也因为市场潜力与商机备受看好,吸引了不少厂商与研究团队投入研发,接连推出许多新颖应用。例如荷兰皇家飞利浦(Royal Philips)所开发的 LED 室内定位照明系统,去年正式导入法国大型量贩店家乐福(Carrefour)里尔分店,进一步落实 VLC 应用。

隆达将 LED 灯具结合定位感测器及无线网络功能,推出智能照明定位系统 Smart LBS(Location Based Service),适合应用在大型室内空间,让 LED 灯具不再只有照明功能。以展场应用为例,参观者所在空间若设有 Smart LBS 照明灯具,就能透过移动设备专属 app 浏览室内地图、取得路线导引以及各区活动讯息,逛展更轻松便利。

隆达行销业务事业群副总卢金钰博士表示,2014 年市场进入 LED 照明元年以来迅速普及化,隆达照明事业团队不断研发创新技术,为客户提供附加价值与服务。这次所推出的 Smart LBS 融合物联网与大数据概念,使大型室内场所使用的灯具,提供照明以外的加值服务,同时也可透过参观者行为模式进行大数据分析。

LED 产业受市场急速变革而景气不振,相关业者纷纷调整组织与策略方向,并积极切入利基市场,或为产品加值打造差异化产品服务。以 LED 照明灯具结合无线通讯技术发展出室内定位应用,不仅推动可见光通讯产业发展,也为 LED 产业开拓新商机。

(首图来源:Light + Building 2016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