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亚化学在美控告亿光专利侵权胜诉,亿光:非最终判决

2016-10-19 12:15:00 来源: 互联网

2016-01-28_165035-624x387

两大 LED 厂日亚化学(Nichia Corp.)与亿光电子之间的专利诉讼案,又一判决出炉。日亚化学于 2013 年向美国东德州地方法院起诉,控告亿光及其美国子公司 Everlight Americas Inc. 侵害专利,日前该法院判决支持日亚化学主张,确认亿光侵害日亚化学三件专利权。亿光今(28)日发布声明,表示对此判决虽表尊重,但仍将持续上诉,盼能获得有利判决。

这起诉讼案历经了两年审理期。2013 年 9 月,日亚化学向美国东德州地方法院起诉控告亿光,以及其美国子公司侵犯日亚化学三件专利,包含 US8,530,250 号美国专利(简称“250 号专利”)、US7,432,589 号美国专利(简称“589 号专利”)、US7,462,870 号美国专利(简称“870 号专利”)。日亚化学又于同年 11 月追加起诉.。

美国东德州地方法院于 2016 年 1 月 25 日作出判决,确认亿光等公司侵害日亚化学所拥有的三件专利:250 号专利、589 号专利、870 号专利,同时也否决亿光等公司对该三件专利所提出的专利无效抗辩。

日亚化学取缔役法知本部长芥川胜行表示,该判决对日亚化学来说具有重大意义,尤其为日亚化学在照明、车载应用领域的竞争优势上赋予正面影响;这起诉讼案专利权的有效期限最长至 2029 年,对日亚化学维持技术领先有很大贡献,未来也将持续致力于研发创新及智能财产权布局。

亿光今日也针对这起诉讼案发布声明,虽对法官支持日亚化的主张表示尊重,但由于诉讼程序仍在进行中,认为该结果并非最终判决,因此将持续上诉,并表示将全力以赴并深具信心。

日亚化学与亿光之间缠讼多年的专利诉讼案,至今仍无法平息。未来双方要开启合作之门,恐怕也更加不易。

(首图来源:Flickr/Walter CC BY 2.0)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