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推出汽车电子系统功能安全系统基础芯片

2016-10-20 14:31:00 来源: 互联网

  恩智浦半导体(NASDAQ:NXPI)9月27日在FTF科技峰会上推出最新一代FS45和FS65系统基础芯片(SBCs),用于开发性能可靠的系统级功能安全系统,同时帮助降低总体能耗。

  新产品定位于汽车应用,包括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管理系统、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汽车启停和变速器控制等高级动力传输系统。两款芯片所具备的“故障静默”功能确保了故障后的预测反应和可配置的设备行为,软件设计者可充分利用此功能设置细化的系统安全目标。可调整“故障静默”策略支持多种系统安全概念,符合国际标准组织(ISO)26262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ASIL)D标准要求。

  新一代FS45和FS65芯片是恩智浦公司广受欢迎的MC33907 / 8系统基础芯片的后续产品,2015年已成功通过德国莱茵TÜV(TÜV SUD)检测认证。这两款新产品具有出色的高效率、可扩展性和高可靠性优点,在产品测试中质量表现优异,其可靠性方面的数据表现则达到了汽车电子委员会(AEC)Q100质控标准要求的两倍。

  恩智浦公司的全系列系统基础芯片均经过严格的汽车级安全关键流程和测试,包括芯片级故障注入测试。超过350次电池脉冲检验确保系统的可靠性,能够适应广泛而严苛的供电电压分布。

  主要特性包括:

  恩智浦公司新款FS45和FS65芯片特性

  ·?灵活性 – 可配置的汽车电子系统“故障静默”策略(实用与安全)

  ·?扩展性 – 双直流转换器(DC / DC)工作电流为 0.3-2.2 A,可支持32位单片机(MCU),在物理层、故障保护输出和长时定时器方面均可扩展。

  ·?高效率 – 超低功耗模式,泊车状态下长时定时器工作电流仅为30μA,有效节约电池放电。

  上市时间

  符合汽车质量要求的FS45和FS65系列芯片已经上市量产。

  功能安全保障计划(Safe Assure):功能安全,如此简单。

  恩智浦功能安全保障计划旨在通过简化研发流程,帮助您在更短时间内开发出符合汽车和工业市场功能安全标准规定的系统。
 

  关于恩智浦半导体

  恩智浦半导体 (NASDAQ: NXPI)致力于通过安全连结及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为人们更智慧、便捷的生活保驾护航。作为全球领先的嵌入式应用安全连接技术领导者,恩智浦不断推动着互联汽车、物联终端等智能安全互联应用市场的创新。恩智浦拥有超过60年的专业技术及经验,在全球逾35个国家设有业务机构,员工达44,000人,2015年全年营业收入61亿美元。更多信息请登录www.nxp.com。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