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院判日亚化 YAG 白光 LED 专利有效,亿光将无法再上诉

2016-10-20 14:39:00 来源: 互联网

2016-08-17_134144-624x449

半导体行业观察两大 LED 厂亿光电子及日亚化(Nichia)间的专利诉讼战火不断。日亚化今(17)日宣布,所持有的 YAG 白光 LED 专利 EP 0936682,经德国联邦最高法院判决专利有效,日亚化确定击败亿光取得胜诉。日亚化表示,此次判决为最终结果无法再上诉,另将针对亿光过去的侵权行为请求损害赔偿。

日亚化与亿光针对该 YAG 白光 LED 专利 EP 0936682(德国专利号 DE 69702929)缠讼多年。此案始于 2012 年 3 月,当时亿光向德国联邦专利法院提出日亚化 YAG 专利无效诉讼,2014 年 9 月一审判决日亚化专利无效,日亚化因不服而上诉。2016 年 8 月 16 日,德国联邦最高法院针对该 YAG 白光 LED 专利作出判决,支持日亚化主张并认定 YAG 专利有效,判亿光败诉,而该判决亦为最终结果不得上诉。日亚化对判决结果表示肯定,而亿光目前则未作出回应。

该 YAG 白光 LED 专利在德国尚有一起专利侵权诉讼仍持续进行当中。2012 年 4 月,日亚化向德国杜赛道夫地方法院提起亿光 YAG 专利侵权诉讼,德法院于隔年一审判决认定,亿光有六款白色 LED 产品侵犯日亚化 YAG 专利,命亿光停止销售侵权产品,并赔偿日亚化所受损失,亿光不服而提出上诉。日亚化对于该上诉程序的审理抱持乐观态度,相信能再次胜诉。

日亚化认为,德国联邦专利法院判定 YAG 专利有效,对白光 LED 市场而言是关键性判决指标,也相信该判决将对其他正在进行的 YAG 专利诉讼案,带来正面助益与影响。

(首图来源:Flickr/ Donnie Ray Jones CC BY 2.0)

延伸阅读:

  • 白光 LED 专利网全面瓦解?日亚化:将向台湾智财局提起行政救济
  • 日亚化取得欧洲 2 项 YAG 新专利,再控亿光侵权
  • 日亚化请求得法院核发暂时禁制令,亿光:不影响专利胜诉判决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