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CFIUS 对合并案存疑,中国三安并购 F-环宇确定破局

2016-10-20 14:39:00 来源: 互联网

2016-08-01-17.00.37-624x391

半导体行业观察砷化镓厂环宇通讯半导体控股股份有限公司(GCS Holdings,F-环宇),今(1)日下午召开重大讯息记者会,说明与厦门三安集成电路子公司 SAIC Acquisition 合并案结果,因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仍有疑虑,经董事会决议通过后确定终止,并将申请于明日恢复交易。

F-环宇发言人余有崇在会中指出,F-环宇及 SAIC Acquisition 双方团队经数个月努力与 CFIUS 沟通协调,也已提供许多资料给 CFIUS 务求取得核准,但 CFIUS 对此合并案仍有疑虑,因此无法同意核准此案,也没有透露实际原因细节。F-环宇宣布,公司已于今日召开董事会讨论、决议通过终止此合并案,并授权公司总CEO暨董事安宝信,签署终止合并协议及相关文件,目前已确定签署终止协议,宣布放弃此合并案。

尽管合并案破局,F-环宇又于今日董事会决议将与厦门三安集成电路,签署合作备忘协议,双方拟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消费性电子与移动设备的生产工艺,涵盖领域包括手机射频、滤波器、光通讯芯片、电源管理器及新型技术开发等,只是目前还未确认有关细节。安宝信已于今日签署合作备忘协议,将与三安集成电路续谈相关事宜。

F-环宇董事长黄大伦指出,双方尚未讨论出合资资本额及持股比重,另外像是设立地点、技术与业务分工、客户区分等细节也都尚未讨论规划,预计 2016 年底前才会进一步确认,但为了不想造成双方压力,所以没有订定明确时程。

针对有关 F-环宇有无可能将生产线从美国移至中国的问题,黄大伦表示当初决定将生产线设在美国,原因是为了接触到尖端科技,三安也是因此才会想跟 F-环宇合作,对其未来产品与技术发展都有正向助益,而就算 F-环宇将产线移到中国,也不可能将公司在美国所接触到的技术和客户移到中国,而且 F-环宇在美国是 4 寸厂,移到中国对于三安和客户所希望的 6 寸产能配置没有帮助。

黄大伦强调,三安是个好的开始,未来公司还是会继续找策略伙伴,朝 6 寸产能建置方向前进。至于与三安集成电路成立合资公司,也将进一步讨论细节并规划 6 寸产能建置。

(首图来源:《科技新报》摄)

延伸阅读:

  • 中国三安收购 F-环宇破局或成功?今日下午结果揭晓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