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亚化学于美国再提专利诉讼,控告三家 LED 照明经销商侵权

2016-10-20 14:40:00 来源: 互联网

2016-06-14_173356-624x410

日本 LED 大厂日亚化学(Nichia Corp.)6 月 13 日发布声明,指称已向美国东德州地方法院提出三起诉讼,控告美国三家 LED 照明经销商 Feit Electric、Lowe’s Companies 以及 Mary Elle Fashions,侵害其美国专利 US 8,530,250。

日亚化学于同一日发出三篇新闻稿,分别控诉美国 Feit Electric、Lowe’s Companies 及其子公司 LG Sourcing、Mary Elle Fashions 等公司,侵害日亚化学美国专利 US 8,530,250(简称“250 号专利”)。

日亚化学针对其 250 号专利,已多次向美国东德州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涉及该专利的案子包括今年 1 月控告亿光及其美国子公司 Everlight Americas Inc. 胜诉一案,以及今年 3 月控诉美国 LCD 电视制造商 VIZIO 侵权案,尤其后者疑似使用台厂 LED 背光模组,但当时日亚化学不愿透露可能对象。

这次日亚化学仍然针对 250 号专利在美提出三起诉讼,控告对象都是 LED 照明经销商或零售商,似乎与日亚化没有直接竞争关系,但日亚化的反应却透露案情恐怕不单纯,加上前述案例,很难不令人联想这三家美商所销售的 LED 产品,或许也同样来自日亚化学的竞争对手,可能对象甚至包括台系 LED 厂。

遭日亚化控告的 Feit Electric,也曾受到 LED 大厂科锐(Cree)指控,称其与台 LED 封装厂东贝侵害多项专利。如今 Feit Electric 又遭日亚化学起诉,后续将如何发展,目前未有进一步消息。

对于近日三起诉讼案,日亚化学请求永久禁制令及损害赔偿,并强调将持续保护专利及其他智财权,会在适当且必要时刻,于任何国家对侵权人采取移动。

(首图来源:Flickr/Walter CC BY 2.0)

资料来源:

  • Nichia Files a Patent Infringement Lawsuit against Feit Electric in the U.S.
  • Nichia Files a Patent Infringement Lawsuit against Lowe’s and LGS in the U.S.
  • Nichia Files a Patent Infringement Lawsuit against Meridian in the U.S.

延伸阅读:

  • 日亚化学在美控告亿光专利侵权胜诉,亿光:非最终判决
  • 专利诉讼是非难解!日亚化学、亿光之争再添一笔
  • 日亚化于美国控告液晶电视品牌 Vizio 专利侵权
  • 东贝迎战 Cree 所提专利诉讼,将采反制移动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