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电竹科三厂晚间发生火警,一名消防员受伤送医

2016-10-20 14:41:00 来源: 互联网

EPISTAR11

LED 芯片大厂晶元光电竹科三厂,今(28)日晚间传出火警意外,火势经消防队灌救后虽一度受到控制,随后却又复燃,造成一名消防员受伤并已紧急送医急救。目前已再度控制火势,未波及邻近厂房,也无其他人员伤亡。

晶电发言人张世贤在火警发生后,立即发出声明解释事件缘由,说明起火点为晶电竹科三厂地下二楼停车场旁废水区的废液储存槽,并表示火势已受到控制,也无人员伤亡,对财务及业务没有重大影响。

张世贤表示,目前具体失火原因尚在调查当中,财产损失暂时无法估算,但表示所有财产均有投保火灾险,须清算并评估可获保险理赔的金额,后续调查结果会再另行发布重大讯息,公司内部也会针对此事件讨论改善及因应措施。

据了解,晶电竹科三厂废液储存槽存放氨水及磷,火警发生后又一度复燃,包括竹科、联电与新竹县市消防队均派员前往灌救。一名消防员在抢救过程中,因手臂遭到氨水灼伤而送医救治,所幸现场无其他人员伤亡。竹科管理局于稍早成立紧急应变小组,而火势于晚间 9 点半受到控制。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