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门”重演?iPhone 7 modem 差很大,高通狂胜 30%

2016-10-22 22:05:00 来源: 互联网

iphone-7-iphone-7-plus-624x338

去年 iPhone 6s 的 A9 处理器,分别找上台积电和三星电子代工,结果两个版本的处理器效能不一,引发网友不满,爆发“芯片门”风波,不少用户要求退换货,改用台积版。如今类似的测试结果又在 iPhone 7 的 modem 上演!

i7 系列的 modem,分别由高通(Qualcomm)和英特尔(Intel)供应。测试显示,高通版 modem 明显优于英特尔,下载速度更快、讯号也更强,差距达 30% 之多。

AppleInsider、Fortune 20 日报导,高通是 modem 芯片领导者,数十年来称霸市场;英特尔近来才加强研发,参与战局。去年的 iPhone 6s 全数采用高通 modem,今年 iPhone 7 改变策略,把 modem 订单从高通全包,改成由高通和英特尔分食。

Cellular Insights 找来搭载高通和英特尔 modem 的 iPhone 7 Plus 做测试,比较两款芯片在不同讯号强度下的表现。他们模拟真实世界情况,用户接近基地台时讯号最强、远离时讯号转弱。与此同时,由于各国和各运营商采用不同 LTE 频段,他们也以 3 种 LTE 频段进行试验。

结果发现,几乎在各种情况下,高通版表现都优于英特尔版。平均而言,高通 modem 表现比英特尔好上 30%;在讯号较弱的状况下,高通版更大胜 75%。这表示买到高通版 iPhone 7,下载速度更快、讯号更好。Cellular Insights 表示,在所有测试中,高通 modem 都明显优于英特尔,不清楚苹果为何要找两家 modem 供应商。

Forbes 批评,此一测试结果相当重要,消费者可能用同样的钱,却买到品质较差的 iPhone 7。苹果向来自豪于品质优越、表现一致,试验结果却并非如此。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

延伸阅读: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