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携手多家企业与学术单位 发展人工智能设备

2016-10-22 22:20:00 来源: 互联网

nvidia

半导体行业观察GPU 大厂 NVIDIA ( 英伟达 ) 11 日宣布,将结合发那科 ( FANUC ) 、丰田汽车、 AeroSense 及千叶工业大学等合作办,将运用 GPU 的深度学习与电脑视觉技术功能,进行自主机器人与无人机的开发,以推动人工智能 ( AI ) 在工业等各大科技领域上的应用。

根据 NVIDIA 表示,在本次的结盟合作当中, NVIDIA 将与 FANUC 共同开发 FIELD ( FANUC Intelligent Edge Link and Drive ) 系统。该系统将可透过人工智能来提升机器人的生产力,并且为全球自动化工厂机器人带来自主学习功能。而 FANUC 将透过一系列 NVIDIA 所设计生产的 GPU,以及深度学习软件,使得 AI 人工智能能够运用在云端、数据中心及嵌入式设备当中。

NVIDIA 共同创办人暨CEO黄仁勋对于与 FANUC 的合作表示,AI 人工智能的时代正式来临。透过 GPU 的深度学习功能,将可将激起新一波软件学习与机器推理运算的浪潮。其中,最令人兴奋的莫过于机器人能够了解其周遭环境,并且进行与人类互动。NVIDIA 在此十分高兴,能与全球自动化工厂与机器人领导业者 FANUC 共同打造智能机器,以造福人类的未来。

此外,在 NVIDIA 与丰田汽车 (TOYOTA) 、 AeroSense 及千叶工业大学等企业与学术单位的合作上,则是透过这些单位运用 NVIDIA 的 Jetson 技术,进行深度学习与电脑视觉技术的开发,以进行自主机器人和无人机的发展。

NVIDIA 指出,当前从医疗、汽车、运动到农业等各大领域皆能看见机器人的身影。其中,ActiveLink 的 Power Assist Suit 是为了协助使用者在救援、农耕和建筑工地等场合举起重物而开发。丰田汽车则开发能协助进行医疗照护工作的辅助机器人。千叶大学则是研发机器人车辆来使用深度学习技术,进一步进行自主导航等,这些应用都在帮助人类更有效率的完成重大任务与工作。

(首图来源: NVIDIA 官方FaceBook)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