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I用于灭蚊,这下人工智能不再是威胁了吧

2016-10-22 22:20:00 来源: 互联网

google

半导体行业观察近日,外媒报道,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的子公司 Verily 正希望借助人工智能( AI )技术减少一种名为“埃及伊蚊”物种。

“埃及伊蚊”会传播登革热、寨卡以及黄热病在内的致命病毒, Verily 则致力于研究一种“昆虫不育术”减少“埃及伊蚊”的数量,从而造福人类。其设想是,工作人员将一些没有生育能力的雄性“埃及伊蚊”释放到野外与雌性“埃及伊蚊”交配,这样它们产生的虫卵将无法孵化。

对“埃及伊蚊”这类一生只交配一次,且生活范围有限的物种而言, Verily 认为,上述手段可有效控制“埃及伊蚊”的数量。

人工智能技术在这一过程中将负责自动识别“埃及伊蚊”的性别,与人工区分蚊子性别的方式相比,人工智能技术速度快,且识别准确率高。

随着科技不断进步,人工智能技术也不断落地,诸如生物识别、自动驾驶等等,这些应用都为人们带来了便捷。不过,当人们试图将人工智能想得更长久时,不少人开始害怕,人工智能将取代人类的工作,甚至一定程度上,毁灭人类。

伊隆·马斯克、比尔·盖茨与史蒂芬·霍金等都曾发布过类似“人工智能是威胁”的言论,不过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不断造福人类的事迹出现,不少抱有上述想法的人,也逐渐改变了态度。

比如马斯克在近期的采访中,就认为我们必须认真对待它,让其发挥正面的作用。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微软收购人工智能日程管理新创公司 Genee
  • 度秘解说篮球比赛不稀奇 人工智能时代渐行渐近
  • Intel 宣布将发展针对人工智能领域的新处理器
  • 库克 : 未来人工智能在智能手机中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首图来源:Flickr/:D CC BY 2.0)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