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火星上存活?NASA 要你也一起出主意

2016-10-22 22:24:00 来源: 互联网

qq%e5%9b%be%e7%89%8720160927143944

半导体行业观察想法总是天马行空,却又找不到机会能够尝试看看是否能实现吗?对宇宙的世界有着满腔热血,却又怨恨自己没有办法参一脚吗?没关系,美国太空总署(NASA)听到了你的心声,在近期开启了一项名为 NASA iTech 的计划,让平民百姓也能提出具体的计划,帮助他们想想该怎么样在火星上生存。

为了早日达成送太空人上火星的梦想,NASA 决定不再故步自封,在近日提出了 NASA iTech 计划,让平民百姓、政府部门、学术界与航空学等相关人士能提出如何在火星上生存的具体建议,其中又可分为 5 类,分别为:辐射防护、生命维持系统、太空人健康、太空推进以及高解析温室气体测量工具。

然而,有想法不代表 NASA 就一定得参考你的意见,NASA 希望有想法的民众能提交至少 5 页的白皮书,并且在 2016 年 10 月 17 日截止后交由国家航空组织(NIA)的专业团队做评估,并评选出 25 个较有可行性的方案之后再交由 NASA 亲自筛选。

最后决选出的 10 项计划就能受到 NASA 的邀请,参加 12 月 5 日至 8 日在美国华盛顿所举办的 NASA iTech 论坛,亲自报告自己的计划。除了能到华盛顿参加此次的论坛外,论坛中也会选出 3 个最佳的计划,NASA 也会在未来的 6 个月内提供他们具体协助,进一步发展计划,让它不再只是纸上谈兵。

而 NASA 自己也没有闲着,还是不断的再研究并开发新的技术,期盼能让人类早日登上火星。会提出这项 iTech 计划也是希望不要依循传统的方式来找寻解答,透过外人说不定也能提供一些较创新且不同的点子。若是也想一圆帮助 NASA 登上火星的梦想,不妨试试 NASA iTech 计划,说不定最后你也能将你的想法具体实现。

相关链接

  • NASA wants ideas for how to survive on Mars
  • NASA iTech

(首图来源:Flickr/Billy Brown)

延伸阅读

  • 比 NASA 还早!马斯克:SpaceX 将在 2024 年展开初次载人火星任务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