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发布 Tesla P4、P40 两款深度学习芯片

2016-10-22 22:27:00 来源: 互联网

tesla-p40-624x340

9 月 13 日,NVIDIA(英伟达)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召开 GTC China 2016 大会。在会上,NVIDIA发布了 Tesla P4 和 Tesla P40 两款 Pascal 架构 GPU。

雷锋网配图

本次集成了 72 亿个电晶体管的 Tesla P4(2,560 个 CUDA 核心)和 120 亿个电晶体的 Tesla P40(3,840 个 CUDA 核心)是用来让用户识别和查询语音、图像或文本的。Tesla P4&P40 的性能相当于 40 个 CPU,反应速度是 CPU 解决方案的 45 倍。同时,Pascal 架构能助推深度学习加速 65 倍,最新一代的架构 Pascal 是首个专为深度学习而设计的 GPU。

雷锋网配图
雷锋网配图

今年 4 月,NVIDIA 推出过 Tesla P100 加速卡,它是用于执行深度学习神经网络任务的。速度是英伟达之前高端系统的 12 倍,研发费用高达 20 亿美元,单个芯片上集成了 150 亿个电晶体,是后续即将推出的 DGX-1 深度学习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Tesla P100 主攻学习和训练任务,而 Tesla P4&P40 主要负责图像、文字和语音辨识。

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驱使高端芯片达到前所未有的发展,他们将为人工智能提供最基础的服务,如语音援助、电子邮件过滤器、电影和产品推荐引擎等。Tesla P40 预计将在今年 10 月上市,而 Tesla P4 则会在 11 月上市。

(本文由 雷锋网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NVIDIA)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