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供应全球首款 AI 专用超级电脑系统于 OpenAI

2016-10-22 22:36:00 来源: 互联网

DGX_OpenAI.6-624x468

半导体行业观察NVIDIA(英伟达)共同创办人暨CEO黄仁勋上周亲自将全球首座 AI 超级电脑系统 NVIDIA DGX-1 送交到位于旧金山的全球首屈一指非营利人工智能研究团队 OpenAI。

OpenAI 的研究人员将运用首款量产 DGX-1 来解决人工智能最艰钜的难题,该超级电脑蕴含每秒浮点运算次数达到 170TELOPS 的运算效能,等同于 250 台传统服务器。OpenAI 的团队正投入各种未来有惊人进展的先进研究领域,期许未来的电脑个人助理将有能力安排人类数码生活,而自动驾驶车和机器人将能普及至一般大众。

NVIDIA 共同创办人暨CEO黄仁勋表示:“全球首款专为人工智能打造的超级电脑交付给致力于研究人工智能的开放性实验室,这实在是天作之合。要实现这样的愿景,科技必须有充沛的运算能力做为后盾,才能追上 Open AI 研究人员的脚步。NVIDIA 投入了 3,000 人力,并花费 3 年时间才打造出 DGX-1。因此若这项研究计划只推出这款产品,其耗费成本将会是整整 20 亿美元。”

OpenAI 研究科学家 IlyaSutskever 表示:“DGX-1 进步幅度极其惊人,它不仅让我们能够探索以往从未涉猎过的问题,还达到过去从未经历过的效能等级。”

人工智能的 Xerox PARC

被比喻为“AI 的 Xerox PARC”的 OpenAI 于 2015 年创立,致力透过各种途径提升数码智能以造福全人类。

OpenAI 技术长 Greg Brockman 表示:“人工智能具有十足潜力成为史上创造出最造福人类的科技。人工智能很有可能发掘出许多问题的解决之道,克服这些长久困扰我们的难题。”

和机器对话

欲克服这些挑战的其中一项关键是 OpenAI 研究人员所称的“生成模型”。当一部机器聪明到不仅能辨识口语,还能运用资料产生自己的适切回答,它的行为就会更智能化。然要达成这样目标的关键即为速度,现今的研究人员往往受限于其所使用的系统运算效能。

OpenAI 研究科学家 Andrej Karpathy 表示:“透过汇入大量的资料,让电脑学习语言如何运作以及人们如何互动,并训练出聊天机器人,帮助人们在网络上相互聊天。为了使我们的模型有更好的结果,最简单的方式为扩大运算的效能。过去只能汇入长度达一个月的对话资料到Reddit进行训练,如今却能把长度一整年的对话资料全部汇入到 Reddit。因此,我们便能掌握更多人们互动时会使用到的语汇资料,最终我们将能利用这些词汇和电脑对谈,就像和真人对话般流畅。”

这样的研究驱使 NVIDIA 打造DGX-1,也造就 NVIDIA 提早数周将 DGX-1 送交给全球各地顶尖人工智能研究团队。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