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宣布收购 Innoluce 强化自驾车激光雷达侦测器开发

2016-10-24 14:31:00 来源: 互联网

20161012114750

半导体行业观察根据路透社的报导,德国半导体厂商英飞凌(Infineon)于 11 日晚间宣布,已收购荷兰半导体公司 Innoluce 。不过,该公司并未透露该笔交易金额。

成立于 2010 年的 Innoluce 是从荷兰飞利浦公司独立出来的科技公司。主要业务以微型激光扫描模组为主,为车用电子中侦测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根据英飞凌表示,收购 Innoluce 之后,将有助于英飞凌提升针对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开发感测系统。

根据了解,Innoluce 所研发的微型激光扫描模组,整合了硅基固态 MEMS 微反射镜。这种微反射镜对于汽车灯光探测,以及测距系统 ( lida r) 中的激光光束调整必不可少。因为,lidar 利用激光光束来测量汽车距离物体的距离,从而让汽车控制系统来识别路况、交通信号灯、路面标线、天桥和其他潜在障碍。因此,在英飞凌收购 Innoluce 之后,将帮助降低在汽车灯光探测和测距系统上的开发成本。

英飞凌汽车电子事业部总裁 Peter Schiefer 表示,这次收购让我们在激光与雷达技术的领域向前迈进了一大步!由于激光与雷达技术将在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防护中扮演重要角色。因此,英飞凌希望未来全球每一辆新车都能配置上激光雷达。

早期,硅谷公司 Velodyne 也曾经推出 lidar 感测器,当时每套成本高达 75,000 美元,Google 自动驾驶汽车就是使用 Velodyne 的 lidar 感测器。如今,新版 lidar 感测器的成本只有原来的 1/10 。不过,Innoluce 的竞争对手 Velodyne 、 Quanergy 等公司仍希望能继续压缩成本,最终达到每套几百美元的价位。而目前,除了英飞凌,包括恩智浦半导体 ( NXP ) 和意法半导体 ( STMicroelectronics ) 等全球重要的半导体公司也在针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相关半导体芯片的开发工作。

(首图来源:Infineon 官网)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