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次进行无人车道路实测,目标 2020 年正式开放上路

2016-10-24 14:31:00 来源: 互联网

2016-10-11_103347-624x358

半导体行业观察为了不让美国领先超前太多,英国政府近来积极推动国内发展无人自驾车技术,并加速修法准许无人自驾车上路行驶。在政府支持下,英国新创公司 Oxbotica 所开发的无人自驾车,将于今(11)日首度在英格兰米尔顿凯恩斯(Milton Keynes)进行道路实测,目标 2020 年正式上路。

Oxbotica 为牛津大学移动机器人实验室(Oxford Mobile Robotics Group)拆分公司,主要研发无人自驾车及自驾车软件系统。这次将在米尔顿凯恩斯上路测试的为 Oxbotica 二人座小型自驾车,采用相机与雷达系统侦测周遭道路环境,能全程自动驾驶无须手动操控。透过道路实测,可望进一步掌握该车与用路人之间的互动情形。

Photo Credit: Oxbotica
▲ Oxbotica 二人座小型自驾车内部,可全程自动驾驶操控

针对英国城镇首次公开测试无人自驾车,英国商务大臣 Greg Clark 表示,这将会是别具开创性的时刻。他认为,无人自驾车市场将为英国汽车与科技企业开启可观商机,未来相关技术研究也将拓展应用于无人自驾车以外的领域。

英国政府预估 2025 年全球无人自驾车产业规模将达 9,000 亿英镑,相当于 1.1 万亿美元。由于看好无人自驾车庞大市场商机,英国政府鼓励车商、科技公司及新创公司发展相关技术,并开始为修改无人自驾车保险与驾驶法规展开咨询,加速朝 2020 年正式上路目标迈进。

(首图、图片来源:OXBOTICA)

资料来源:

  • Driverless vehicle to be tested on UK streers for the first time
  • Driverless vehicles are headed to the UK

延伸阅读:

  • WSJ:自驾车 5 年后上路太夸大,20 年后才会成真
  • 自动驾驶安全存疑,研究人员:自驾车也应先考驾照再上路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