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 Model S 狂暴性能不足 挪威车主集体控告求偿

2016-10-24 14:32:00 来源: 互联网

3501823015_184d9bc179_z

半导体行业观察电动车王者特斯拉 (TESLA) 近期似乎是非不少。日前才传出车祸意外,车主有意向特斯拉上诉之后,日前又有挪威的上百名特斯拉车主,集体针对特斯拉提出诉讼。不过,这次令这上百名车主不满的不是特斯拉电动车的安全问题,而是称其大力宣称的 “狂暴模式” 加速性能根本不够快,因此要求特斯拉赔偿。

根据媒体报导,就有参与提告的当地律师指出,在发现自己的汽车无法达到特斯拉宣传的马力和速度后,就集合了 126 名原特斯拉 Model S P85D 的车主,目前正寻求金额未定的赔偿。参与提告的车主表示,这款汽车的马力根本达不到宣称的标准,这也影响了它的操作性能。对此,特斯拉回应是,独立测试显示 P85D 能够在 3.1 秒至 3.3 秒内,从零加速到每小时 100 公里的速度,完全符合公司的宣传。

挪威是特斯拉 Model S 最大的市场之一,部分原因是该国提供高额补贴制度,鼓励用户购买电动汽车。所以,当特斯拉的 P85D 在两年前发布时,其所宣传的 “狂暴模式” 加速性能是该车重要的卖点之一。根据当地消费者测试报告表示,该模式能够在 3.5 秒内加速到每小时 60 英里 ( 96.5 公里) 的速度。不过,在 2016 年 6 月份,挪威消费纠纷调解机构裁定,特斯拉需向 5 名投诉的 P85D 车主每人赔偿 5 万克朗。

目前,特斯拉已经不再于当地销售 P85D ,其继任版 P90D 的售价为 80.1 万挪威克朗 (约合 9.67 万美元) 。而针对新的诉讼,特斯拉发言人则指出,公司及协力厂商测试已经证明 P85D 的加速度和最大功率符合宣传。另外,特斯拉公布的引擎功率资料也得到了欧洲监管机构的确认。而挪威奥斯陆法院表示,将在 12 月中旬就该案件举行听证会。

(首图来源:Flickr/benjie castillo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