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重返”台湾市场,台湾特斯拉汽车有限公司核准设立

2016-10-24 14:32:00 来源: 互联网

Tesla_Model-S-70D_ocean-blue-624x353

台湾过去是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关键零件的生产基地,但目前如 Model S 仍要透过代理商引进台湾。近日传来好消息,特斯拉向北市府登记“台湾特斯拉汽车有限公司”已核准设立,完成进军台湾的第一步。

台湾曾是特斯拉关键零件如电动马达、电控系统的生产基地,供应链集中于台中、林口一带,全盛时期有将近 25% 的零部件来自台湾。特斯拉推出第一款电动跑车 Tesla Roadster,就已经搭载台湾供应商的零部件。

特斯拉早在 95 年 6 月 26 日由经济部中部办公室核准设立台湾特斯拉汽车有限公司,负责电动车内部重要的机电整合系统,并与台湾供应链密切合作。但原公司在 99 年解散并清算完结,今年向台北市政府递交申请。

gcis.nat.gov.tw_Tesla

(截图来源:全国商工行政服务入口网)

由经济部商业司的全国商工行政服务入口网,已能查询特斯拉向北市府登记的公开资料,公司名称为“台湾特斯拉汽车有限公司”,核准设立日期是 105 年 3 月 16 日,营业事业包括汽车批发业、汽车零售业、国际贸易业、汽车修理业、租赁业等项目。

Tesla-Motors_104_Taiwan

(截图来源:104 人力银行)

不只如此,该公司也在 104 人力银行刊登征才资讯,是由中国特斯拉团队着手筹备,截稿前已有 11 个工作机会,需求人数逾 20 人,多为销售、维修等相关职缺。上述皆能看出特斯拉开始布局台湾电动车市场,期待不久的将来特斯拉正式在台营运,建置充电网并销售旗下车款。

延伸阅读:

  • 特斯拉平价电动车 Model 3 来了,传 3 月 31 日发布
  • 特斯拉公布 2015 年第四季暨全年财报,预告 Model 3 车款 3 月 31 日发布
  • 特斯拉 Model X 在台湾也可以预购,低端版 70D 只要 440 万元台币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